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设备处落实完成审核评估实验室专项检查

2018年04月23日 09:43  点击:[]

为配合学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积极行动,通过组织召开系列工作专题会议并安排实验室专项检查,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深化落实。

其中,为明确审核评估实验室建设具体要求,加强各学院实验室管理工作上的沟通与协调,设备处特别将其中一次工作会议安排到建交学院,以现场会议的形式,落实互相学习、持续改进的迎评促建工作理念。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要求为导向建交学院分享其工作经验,各学院实验室分管院长在参观了建工学院的实验中心围绕实验室建设、实验室安全和日常运行管理等方面内容也展开了具体的讨论交流,并形成此次校审核评估实验室专项检查的核心内容。

4月上旬,设备处组织专门的检查小组校内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围绕审核评估实验室建设要求,了解各教学实验室实验教学开展情况、仪器设备使用情况、环境条件建设情况、迎评工作准备情况等,旨在通过发现问题、查找薄弱环节、落实整改办法,真正提升校内各实验室建设水平。在现场查看中检查小组发现多个实验室仍然存在进出门被遮挡、配电柜前放有障碍物、实验室内接线不规范化学试剂存放不合理、环境卫生不到位等问题。检查小组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要求具体负责人做到立行改正。同时,要求各学院全面梳理好本单位各实验场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整合资源与力量及时整改,将质量提升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校长助理、设备处处长胡如夫强调,各学院要以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为契机,高度重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统筹推进,协调发展。特别是要从制度建设、过程管理和状态评价等多个方面着手,全面提升,做好审核评估实验室专家现场考查的各项准备工作。此外,要紧扣实验室建设工作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学校审核评估工作任务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各阶段工作任务。要衔接好实验室近期建设和长远发展,做到硬件支撑有力、软件支持齐备、安全保障有效,全面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我校产教融合试点工作获国家调研组肯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振动台实验室设备采购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