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教学中心绩效考核交流会

2017年12月28日 09:05  点击:[]

推进绩效考核评价体系建设工作是学校近年来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应用型高校建设的重要举措。为将绩效考核评价工作落到实处,12月27午,学校召开实验教学中心绩效考核交流会,校长助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胡如夫主持会议,设备处副处长崔仲华及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分管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参与会议。


今年7月,我校制定出台了《宁波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绩效考核办法》,旨在加强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推进实验室改革发展,增强实验室活力,提高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提高科研水平的目的。胡如夫强调,中央有新要求,学校有新目标,就要求我们站在新的高度充分认识实验教学中心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发扬民主,通过绩效考核工作客观反映学校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状况,在自评和考核的基础上扬长避短,提升完善,真正推动学校实验室建设工作健康展。

交流会上,全校9个学院19个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围绕实验室综合效能,科技开发与社会服务、实验室综合管理以及实验室建设特色与创新等四大部分,就本中心的年度考核自评情况做专题汇报。分管校领导、设备处负责人及各实验室分管院长组成的考核小组,对“实验教学中心绩效考核记分表”中的分项指标逐条对其进行评审打分。经过近3小时的交流,考核小组现场听取、审阅了19个实验教学中心的总体报告,系统了解各中心现阶段的建设与管理情况,对汇报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方式进行了现场交流、反馈,提出了不少建设性建议尤其是对多个中心集中反馈的大型精密仪器设备利用共享比例不高、实验室开放项目不能达到要求、实验专职人员配置不足、年龄偏大等问题,考核小组现场做了详细记录。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联合各学院分析并思考薄弱环节的突破口,共同改善,持续提升实验室及设备使用效率和建设水平

交流会最后,胡如夫肯定了各学院实验室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得益于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积极作为,学校实验室软硬件水平明显提高,为学校实验教学、科学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他要求各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以绩效考核为抓手,合理布局,统筹资源,切实提高实验资源使用效益,进一步体现实验资源服务学生培养、服务教学科研的重要作用。胡如夫强调以本次绩效考核为契机各学院、各实验教学中心应互通有无、查漏补缺,找出差距、总结经验,充分利用考核结果,切实有效措施努力提高实验教学中心绩效以更全面、更科学、更严谨的态度,结合产教融合实施2018年做好实验室建设内涵提升工作。


上一条:我校产教融合项目二期工程顺利获批立项 下一条:“产教融合”专题:《四明视窗》2017第五期(总第34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