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振动台实验室设备采购专家论证会

2018年04月17日 11:22  点击:[]

4月16日下午,学校组织专家对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振动台实验室项目设备采购开展专家论证。本次论证专家组由宁波大学教授王新堂、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副教授邬喆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吴荣兴、浙江高专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金超和浙江波宁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旦伟等业内专家学者以及资深法律专家组成。


论证会上,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对该项目的筹备情况介绍。根据我校现阶段已建成结构实验室现状、未来建设目标及预期效果、经费预算等实际情况,专家组进行了讨论并最终形成专家评审意见基于学校开展的科研工作和产业发展的需求,建议采购进口4m×4m 3轴6自由度地震模拟系统。

据介绍,振动台测试系统可以很好地模拟地震场景并进行大量地震波的试验,可以进行复杂高层建筑、桥梁结构、塔架结构、水工结构、基础工程、岩土工程、城市管道、机械设备、电力设备等大型重要的工程项目和工程设备试验研究相对于国内的振动台测试设备,国外进口振动台设备可以在更大的吨位和更高加载频率条件下,精确控制运动和力的平稳性,其密封性好、摩擦力小、质量轻、刚度大,具有高精度和高性能试验的特点,具有良好的疲劳可靠性、准确性和重复性。

结构实验室的建成将填补浙江省在地震实验研究设备建设领域的空白有效提升学校土建工程类学生的培养层次,为教师开展科学研究提供良好的平台,更有利于促进产教融合、产业服务。



上一条:我校产教融合试点工作获国家调研组肯定 下一条:产教融合绽放学生创新火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