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正文

我校产教融合试点工作获国家调研组肯定

2018年04月25日 09:59  点击:[]

4月24日下午,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省发改委、省教育厅及市发改委、市教育局等单位组成的调研组,专程到我校调研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校党委书记苏志刚,校长助理胡如夫,电信、建交、材化学院及基建处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对我校创新体制机制、推动落实产教融合的经验做法和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了解,本次调研是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研究开展产教融合型城市、行业、企业建设试点的有关工作。当天上午,副校长陈炳、校长助理胡如夫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了在市发展大厦召开的调研座谈会。胡如夫重点介绍了我校产教融合项目工程推进落实过程中的经验,分享了在探索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升级校企合作发展平台等工作中的主要举措和建设成效。我校坚定探索应用型本科之路,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培养应用开发型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的做法,得到了现场专家领导的充分肯定。

在下午的实地考察中,调研组一行先后重点走访了电信学院SMT实验室、建交学院智慧交通及结构工程实验室、材化学院安全工程实验室,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了解实验室建设使用过程中涉及的校企合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并现场察看了在建的建交实训大楼。苏志刚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学校产教融合工程的发展方向,特别是几个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他指出,我校一直以服务行业企业及学生发展为宗旨,坚持“建设特色鲜明、服务地方、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工程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致力于无缝对接经济社会产业链、技术链和业务链发展新需要,并积极探索推动学校转型实践。学校积极响应产教融合的号召,遵循“引企入教”和“引企入研”的思路,吸纳引入优秀企业参与高校人才培养过程,积极引导和支持企业参与协同科技创新,推进产教协同育人。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学校推动落实深化产教融合工作中的建设成果,并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产教融合,产是支撑,教是核心;校企合作,校是龙头,企是基础”,国家发改委社会司人力资源处副处长徐辉表示,落实深化产教融合,是校企合作战略的创新升级,能更进一步提高产业界和高校联合的紧密程度,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学校在开展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工作中,加强产教融合实训环境、平台和载体建设,发展挑战和机遇并存。要真正把探索和推动“协同育人、协同办学、协同创新”的工作任务扛在肩上,用一个乃至多个五年的奋斗,不遗余力拓展产教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努力形成高地崛起、成果凸显的生动局面。


上一条:我校召开产教融合项目设备采购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召开振动台实验室设备采购专家论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