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参加2019·春高等教育博览会

2019年05月29日 14:59  点击:[]

5月26-28日,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采购中心、外语学院、机械学院等多个部门/学院积极响应,组织教师踊跃参与。

作为高等教育领域内历史最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集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系列活动为一体的国家级专业化品牌展会,本届“高博会”展位数2500余个,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开设人才培养专区、科学研究专区、社会服务专区、文化传承创新专区及展览展示专区共五大专区,共计20余场相关会议论坛。紧扣高等教育现代化发展需求,适应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展览设立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训/机电类、医学教育及健康类、平安校园及后勤类等专题展区。展示的教育装备产品超1万余件,其中有:海尔、SINOPHARM等多家世界500强企业产品悉数亮相,另外还有以中国通号为代表的几十家中国500强企业前来参展展会现场,校企双方充分沟通,互通有无,奠定了良好的合作基础。

会议期间,第二届中国大学课程教材论坛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旨论坛同期举办。各大高校教师代表围绕课程教材建设发展面临的问题展开研讨,交流分享创新经验,探讨未来发展路径,助推我国高校课程教材建设改革发展。同时,第二届高校实验室建设与发展论坛也顺利举行。论坛交流我国大型科学仪器自主研制的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研讨基于“双高建设”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与管理;分享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文化建设实践经验;探讨大型科学仪器等优质教学科研资源的共享共用。来自全国高校近1000名教师参加论坛,超过1万人在线收看了本次论坛直播。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了数字经济与产教融合创新发展高峰论坛、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论坛、“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学术沙龙、高校仪器设备资源共享论坛等多个学术活动,收获颇丰



上一条:全国水污染治理与控制设施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开展支部共建,携手砥砺前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