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设备处开展新资产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2019年10月23日 10:55  点击:[]

为方便师生尽快熟悉资产管理新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流程,响应学校资产管理工作重心下移的号召,1011日下午,设备处组织在西四209机房进行新资产管理系统培训,各部门、各学院相关领导、教师近百人参加培训。

校长助理、设备处处长胡如夫首先强调了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新资产管理软件网络版的上线能更规范地做好学校设备资产管理工作,适应设备资产管理信息化水平,能进一步明确设备管理部门、使用部门的职责分工

在之后的培训中,设备处工作人员肖敏红对比介绍了新系统的突出优点,就新系统能让大家少跑路、线上服务好师生做重点阐述低值耐用品、低值易耗品等老师们在日常管理中经常存疑出错的资产类别做出强调,重点就办公用品、原材料等资产的入账报销管理进行说明系统开发公司技术人员就新资产管理系统的资产建账、资产调拨和资产处置具体流程做逐步讲解,在系统中对每个模块进行操作演示,并现场解答了培训人员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此次系统更新,前期经历了数个月的对接与沟通,在确保原有数据迁移的基础上,新的系统能更加规范严格管理,并达到结构清晰、数据明了的使用需求。资产的采购、借出及处置经过二级审批过程,只有经过允许之后才能执行,而且详细记录日志,能确保资产变动信息线索明确根据资产的属性,分为不同的模块,结构清晰,方便查找定位为了方便对资产管理进行监控、评估分析,提供多种模块的统计报表,为合理掌握名下资产、配置资产资源提供依据,更加适应当下信息化管理需求。

培训后胡如夫再次传达设备处在资产管理“放管服”的工作精神,希望老师们借助熟悉新资产管理系统的机会,系统梳理本单位资产,也希望大家运用好资产管理新系统,真正起到“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的效果。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 下一条:“保平安、守底线” 喜迎国庆做实实验室安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