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2021年05月27日 15:14  点击:[]

5月17日上午,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召开。会议采用了“线上+线下”的形式,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张红星及各学院分管领导和实验室管理等近五十人于阶四202教室统一参加线上培训。

 

 

本次线上培训分别由教育部科教司张国辉副司长、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郑伟涛、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闵辉、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四位专家做专题讲座。其中张司长就近几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作了总结分析,特别指出高校实验室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高校实验室对安全工作的重视不够和无动于衷,并对2021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要求;郑伟涛校长从体系化建设、规范化管理、精准化效能、现代化手段四个方面介绍了吉林大学如何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高度;闵辉主任从强化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监控体系建设、强化实验室安全育人体系建设和强化实验室安全现代化体系建设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上海高校的安全管理和做法。艾德生处长就本次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和条目作了详细解读。

 

 

通过本次视频会议的学习,对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具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学校将认真学习研究培训内容,对照《教育部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落实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组织保障体系、制度体系和监督保障体系等重要措施,进一步提升安全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上一条:关于开展“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