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年07月06日 14:03  点击:[]

各学院:

暑假临近,为预防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学院领导、各实验室主任作为安全责任人,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放假前应对所有实验室做一次全面检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二、暑假不使用的实验室、计算机房、语音室等要关好门窗,关好水电气,做好防火、防盗、防台风等安全措施,并贴好封条。

三、暑期仍需开放的实验室,各学院要做好统计、审批工作,并于7月15日前将“暑期使用实验室情况统计表”(附件1)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陶建国老师。各实验室要落实值班责任老师,保证实验过程不离人,注意用水、电、气安全,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特别需要注意暑期担任老师科研小助手、参加学科竞赛和学生创新实验的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严禁学生在实验室留宿和违规使用电器。

四、严格落实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和剧毒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清理实验室危险废液、废固。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8.7.6



上一条:关于做好学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更换教学用笔记本电脑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