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2020)

2020年07月06日 10:31  点击:[]

各学院:

暑假临近,为预防实验室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对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根据 “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学院领导、各实验室主任作为安全责任人落实好安全责任制。明确每个房间的安全责任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人及联系方式,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是经过实验室准入考试合格并鉴定了实验室安全承诺书或学院2020年度安全责任书,使用危险化学品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执行,各学院必须制定暑假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和检查表,对每次检查做好记录。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抽查和巡查。

二、暑假不使用的实验室、计算机房、语音室等要关好门窗,关好水电气,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措施,并贴好封条,实验室存放的危险化学品一律返回危险化学品仓库,没有按照要求返回的给予严肃处理。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于放假前对各实验室进行检查。

三、暑假需要使用实验室的请做好登记工作(登记表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网站下载),经相关学院(部门)同意签章后于2020年7月15前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陶建国老师。各实验室要落实值班责任老师,保证实验过程不离人,注意用电、用气、试剂使用、危险化学品使用与管理等安全,防止发生人身伤害事故。特别需要注意暑假担任老师科研小助手和学生创新实验的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严禁学生在实验室留宿和违规使用电器。

四、严格落实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品、易制爆化学品和剧毒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管理措施。及时清理实验室危险废液、废固。各学院放假前应对所有实验室做一次全面检查,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76


上一条:关于做好国庆、中秋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更换教学用笔记本电脑的通知(20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