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正文

产教融合绽放学生创新火花

2018年04月13日 15:23 建交学院 点击:[]

每当下大雨,学校周边路面积水严重,车辆经过引起大面积的水花,给市民和学生出行带来了不小麻烦。建交学院绿色建材学生创新团队运用专业知识,不断改进创新配合比,加入了建筑垃圾,制成了透水混凝土,将其作为路面材料,治理城市内涝有了新举措。

建交学院学子活跃于各种实操项目中,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这得益于学院初步建立了以企业为依托,以项目为载体,以专业认知为抓手,以动手实践为过程,以科学研究为手段,以产业发展为目标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绿色建材学生创新团队负责人陈锡芹说,三年的熏陶让我明白了如何将一个idea打磨成一个具有可操作性的项目,实现它的价值,学院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符合我们对知识和能力发展的预期。

绿色建材学生创新团队科技创新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在各项科研竞赛中收获颇丰:该团队2017年获得“神雾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1项、江苏省交通科技竞赛三等奖1项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1项;聚羧酸减水剂分子结构对水泥水化历程影响研究获得了省级立项,在《桥梁建设》发表《泥粉条件下聚羧酸减水剂侧链长度对混凝土性能的影响》等。学生科技成果产业转化率逐年提升,生态透水混凝土成果获得了宁波荣山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某路面工程、小学的广场铺设应用,里程长达20多公里,产值达几十万。聚羧酸减水剂绿色制备应用项目,受到了浙江广天构件有限公司的认可和应用,目前已应用投产。脱硫灰磷酸盐快速修补材料的设计与性能研究已被宁波普利凯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应用在装配式构件修补领域。


上一条:我校组织召开振动台实验室设备采购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产教融合项目二期工程顺利获批立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