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年01月10日 15:35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为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现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如下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安全责任

根据实验室安全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有关单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统筹做好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二、组织安全检查、做好使用登记

放假前各学院、相关部门要组织一次全面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寒假期间不使用实验室(包括计算机房、语音室等)要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并贴好封条;工作需要寒假期间使用的实验室做好使用登记(登记表见附件1),经学院部门同意签章后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备案。

、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值班制度

对于开放实验室,学院要落实值班责任人员负责实验室安全,保证实验过程不离人,特别注意电、气、危险化学品等使用安全。对担任老师科研小助手、创新实验的学生要进行安全教育,严禁学生在实验室留宿和违规使用电器。

联系人 :陶建国 电话:87616056

  假期实验室使用登记表.docx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211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实验教学中心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