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迎接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的通知

2023年05月31日 09:16  点击:[]

各学院、各部门:

接浙江省教育厅通知,省教育厅专家组将于6月中旬对我校进行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根据《关于开展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场检查的函》通知要求,请各学院、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完成迎查各项准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6月12日至6月16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检查内容

专家组将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结合《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

1、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责任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

2、实验室物防、技防设施设备和运行情况;

3、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电子电气和机械安全等情况;

4、实验室危险源分级分类管理情况;

5、实验室安全培训、宣传教育和准入制度落实情况。

三、工作安排

1、台账整理汇总和现场检查。各学院、各部门根据《宁波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迎查准备内容》自行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工作台账整理汇总和现场检查准备工作,并于6月6日前将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反馈至设备处龙培老师数字宁工邮箱。

2、复查阶段(6月8日-6月9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结合各学院(部门)安全迎查准备情况进行现场复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3年5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台风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4-5月全校实验安全全面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