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防患于未然——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2014年12月02日 21:22  点击:[]

防患于未然——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

 

  近期国内高校、企业连续发生安全事故,教训十分惨痛,安全形势严峻。今年6月,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浙江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和《浙江省高等学校学生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办法》,为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及学生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及学生实践教学活动中安全事故的发生做了制度保障。  

  9月24日-9月30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会同后管处、保卫处在东、西校区对学校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电气设备、气瓶和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记录,并通知相关学院要求及时整改,以确保实验室无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各实验室工作人员要时时提高警惕,杜绝实验室不安全行为,排除安全隐患,优化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环境,保证实验室和学校的平安。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上一条:2013年度设备资产清查工作如期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