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实验室安全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2015年01月16日 08:51  点击:[]

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各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通知》浙教电传[2008]132号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组成的检查组于七月二十三日在各学院自查的基础上进行了安全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了易燃易爆品、化学用品、压力容器、安全消防设施、用电装置以及设备管理环境卫生等。从检查情况看,大多数学院的实验室比较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责任人、安全检查、防范措施等工作落实到位, 并进行了全面的安全自查工作,着力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实验室仪器设备、台、柜、凳摆放整齐,实验室安全设施与环境状况良好。化学用品库的安全设施完好、制度规范、人员到位,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学院实验室存在着安全隐患,如:未配备灭火器、物品混放、仪器设备使用完毕没有及时断电、值班人员责任心不强、无实验室管理应急预案(或末上墙)等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学院及时解决,消除不安全因素。同时为保证奥运、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特将有关事项强调如下,请各学院认真加以落实。
   1、各学院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强对本单位安全工作的检查,完善安全责任和岗位责任制度,把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2、各学院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进行整改。加强对本单位责任范围内消防设施器材的安全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3、各学院假期值班人员要对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查。
   4、暑假期间使用实验室,必须事先经学院主管领导批准,并做好实验室和设备使用记录。
   5、如遇特殊情况或突发事件要按预案及时妥善处理,并及时向学校及有关部门报告。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保卫处
                                      二〇〇八年八月六日

上一条:日立S—4800场发射扫描电镜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学校召开设备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